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第五站走进广西贵港平天山
2016-11-01 10:28:00
中国新闻网

  图为2016中国健身名山·广西平天山(贵港)登山赛比赛现场。 黄艳梅 摄

  中新网贵港10月30日电(记者 黄艳梅)作为目前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国家级主题巡回登山赛事,2016年“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第五站30日走进广西贵港平天山。经过角逐,来自甘肃的高永宁夺得男子竞速组冠军,来自重庆的张辉冀获女子竞速组冠军。

  “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和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联合主办,其目标是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100座著名山峰,为民众提供休闲锻炼健身的场所。2012年起至2015年,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在华山、恒山、天山天池、崆峒山等中国著名山峰举办过21场赛事。

  2016中国健身名山·广西平天山(贵港)登山赛在贵港市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举办,这是“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首次在广西举办。本次比赛也是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2016赛季的收官之战,吸引上千名运动员及当地登山爱好者参赛。

  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以全民健身为主旨,以专业比赛和群众性体育活动相结合,赛事设男/女竞速组、家庭双人组、健身组和企业团体赛,同时举办贵港森林狂欢旅游节、中国健身名山活动研讨会、“一名山一小学爱心公益活动”等多项配套活动。

  当天开幕式结束后,随着一声鸣笛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从起点青牛谷出发。竞速组比赛线路沿途经过高山茶场、烟雨亭等地,终点设在高山草甸,全程8.09公里,整个赛道全程共计3110级台阶。

  最终,高永宁以43分15秒第一个冲破终点线,夺得男子竞速组冠军,他也是本次名山赛男子组年度积分总冠军;张辉冀以57分15秒的成绩获女子竞速组冠军,她同时获得赛事年度积分总冠军。

  在当天的比赛中,来自山东滨州的断臂选手马明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获得男子竞速组第三名,同时获得赛事年度总积分第二名。马明涛是一名90后断臂马拉松运动员,此前他已在全国多项赛事获得佳绩,当天他在颁奖仪式上赢得民众阵阵喝彩。

  贵港市位于广西东南部,是一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郡新城,是广西新兴内河港口城市,被称为“荷城”。平天山位于贵港西郊,其主峰大平天海拔1157.8米,为桂东南第二高峰,山顶分布有3000多亩的高山大草坪,为广西最大的高山草坪。

  此前,贵港平天山国家森林公园已连续举办多次登山节,每年都吸引上万人参加比赛和森林狂欢活动。(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4 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