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教育厅在全国2018教育扶贫论坛上做主旨发言
2018-10-24 12:01:00
广西教育厅
全国2018教育扶贫论坛在北京举行

  孙国友在会上做主旨发言

  全国2018教育扶贫论坛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7日,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教育部承办的2018教育扶贫论坛在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出席论坛并讲话。广西教育厅作为省级教育厅的发言代表,孙国友副厅长在会上介绍了精准建设学校的经验,做了“精准建设,补齐短板,不断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的论坛主旨发言。
  孙国友指出,广西是我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决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各项部署,高度重视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坚持精准建设,坚持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改善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为贫困家庭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孙国友在论坛上介绍了广西精准建设学校的经验和做法。一是项目资金向贫困地区倾斜,2014-2018年,中央和自治区共投入54个贫困县建设资金近147.7亿元,占全区投入的54%,新建校舍面积440万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条件。二是大力推进寄宿制学校建设,3年来共投入资金74亿元,新增寄宿制学校校舍412万平方米,运动场206万平方米,同时全面建立留守儿童关爱帮扶体系,让留守儿童能够安心在学校就读,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后顾之忧。三是加快推进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建设,已开工建设安置区配套学校124所,建成投入使用38所,累计完成投资27.7亿元,努力解决搬迁人口子女上学问题,有力配合扶贫安置点“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脱贫目标的实现。四是加强边境地区学校建设,支持8个边境县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实现边境县乡镇中心幼儿园全覆盖;倾斜投入义务教育学校建设资金4.87亿元,建设义务教育学校733所,新建、维修改造校舍面积38.57万平方米,为边民安居乐业,实现稳边固边富边作出了积极贡献。
  教育部有关司局、各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有关市县政府及教育局、有关高校、驻村干部、社会团体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