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民族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2024-03-21 17:02: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做好我校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保证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一步提高选拔质量和招生工作水平,根据教育部、广西招生考试院相关文件要求,特制定本招生章程。

  一、培养目标

  我校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是为了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学习方式及学制

  学习方式为全日制。学制4年,最长修业年限6年。

  三、选拔方式

  选拔方式分为“申请-考核”制和普通招考两种,分批次开展、分批次录取。“申请-考核”制招生计划未招满的,转为普通招考方式招考。

  (一)“申请-考核”制

  是指我校面向符合条件的申请者,考核选拔具有优秀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培养潜质的硕士研究生,以“申请-考核”制选拔博士研究生的招生方式。

  (二)普通招考

  面向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进行考试选拔博士生的招生方式。

  四、招生学科、导师与规模

  我校2024年拟招收全日制学术型博士生约55人(包含“申请-考核”制及普通招考人数),最终实际招生计划以当年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一)“申请-考核”制

  “申请-考核”制招生导师的招生指标优先满足。若导师的招生指标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未招满的,转为普通招考方式招生。

  各招生学科、研究方向、招生导师等信息见,详见《广西民族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二)普通招考

  普通招考的具体招生学科、研究方向、招生导师及招生人数,待申请考核制招生录取结束后,视招生计划剩余情况再另行通知。

  如需了解更多报考详情,请访问广西民族大学学院官网,查阅“广西民族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相关信息。

访问链接:

https://yjs.gxmzu.edu.cn/info/1378/19854.htm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