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梧州学院举办校庆 秦敬德出席并致辞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12-12

   中国教育在线讯(记者/黄丽艳 岑媛媛 通讯员/谭永军 梁媛媛)12月9日晚,梧州学院在北校区举行升本10周年暨办学111周年、举办高等教育31周年纪念大会、文艺晚会。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正厅级)秦敬德,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市长朱学庆等领导参加了庆典。朱学庆、秦敬德在大会上致辞。

  朱学庆代表梧州市委、市政府向梧州学院以及师生员工和全体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自办学以来,梧州学院的成长与梧州市发展始终血脉相连、相遇生辉。梧州学院从诞生之始到发展壮大,从专科办学到升格为本科办学,始终立足于梧州、服务于梧州,始终坚守“明德博学、求是创新”的办学宗旨,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办学层次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加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和实力,形成了“紧贴业界、校地协同、东融西联、通江达海”的办学特色,向社会培养和输送了数以万计的合格毕业生,一大批毕业生成长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和骨干力量,为服务梧州及至全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梧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梧州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全力支持梧州学院更名为梧州大学,推动梧州学院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更加辉煌的业绩。

秦敬德发表讲话

  秦敬德代表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向梧州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梧州学院以开展校庆纪念活动为契机,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优良办学传统,创新办学理念。梧州学院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第二,梧州学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希望梧州学院立足于两广,服务于一区一带,进一步明确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第三,强化教师队伍的建设,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迈向新的发展台阶。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梧州学院的建设,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代表广西师范大学、代表参加纪念活动的兄弟院校致辞。梧州学院党委书记唐耀华主持大会,校长杨奔向与会嘉宾、校友和全校师生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果。

  原教育厅厅长、原文化厅厅长余益中,原教育厅副厅长、巡视员杨伟喜出席大会。

  梧州市领导黄振饶、李晓龙、徐远洲、苏颖、曹垂龙等出席大会。

  广西大学、桂林理工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广西师范学院、广西财经学院、百色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校、桂林旅游学院、广西广播电视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还有区内外兄弟院校、国外友好高校的领导出席大会。

  纪念大会结束后,举行了“珠山情 梧大梦”纪念文艺晚会。整场晚会分为“难忘岁月、光辉历程、携梦前行”三个篇章。节目由在校师生、毕业校友倾情演绎;节目包括歌舞、诗歌、管乐、茶艺和服装表演等多元的艺术形式,外国留学生也参与表演。在晚会上梧州学院还为教龄和工龄在30年以上的教职工授予荣誉称号。

 

梧州学院为教龄和工龄在30年以上的教职工授予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