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磅】人民网、腾讯教育相竞报道桂电信息科技学院荣膺2017年"全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全国第32、广西第1!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06-07

  截止到6月5日,人民网自2017年3月10日开始从不同维度持续报道全国独立学院高校"国内综合实力独立学院、教学质量及本科专业"三方面重要排名,评选过程中,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作为独立学院在全国独立学院中名列前茅,其中该校在"全国综合实力独立"评选上名列全国32位,广西第1(武书连排名);在"教学质量"评比上名列广西独立学院前3甲、理工类第1;"本科专业"获全国排名62位(理工类全国排名19、广西第1)。

  人民网所报道的2017年"全国综合实力独立学院"排名由武书连主编的《挑大学选专业--2017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独立学院版)》排名情况,以独立学院综合实力排名、学科门类排名为主线,以教师创新能力、教学科研效率、新生质量、本科毕业生质量排名为辅线,全面介绍了中国265所独立学院的基本情况,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报考独立学院提供了真实可信的参考资料。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是一所在2001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学校定位于培养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该校从教师创新能力、教学科研能力、毕业生就业质量评估上曾于2016年底获腾讯教育年度总评榜评选"2016年中国综合实力独立学院"荣誉。

  人民网在4月底和6月分别报道广西区内教学质量排名及本科专业排名,排名各项结果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大学研究团队所研究得出,该团队起源于1989年创建成立的"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学研究所高等院校比较研究课题组",1989年发布中国第1个综合大学排行榜,是目前中国持续开展大学评价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团队,已有近40年中国高校自我评估和社会评价的历史,有着较高的权威性和代表性; 在本科专业排名上,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26个本科专业被评为星级专业,其中含5星级(中国一流独立学院专业)2个,4星级(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专业)2个,三星级(中国知名、区域一流独立学院专业)4个等;该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经过多年建设,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专业建设格局,现获批1个广西新建本科院校转型发展首期试点专业群、2个广西民办高校重点专业、3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个自治区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1个广西高校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人民网、腾讯教育在报道广西独立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毕业生质量"上的排名,桂电信息科技学院在广西理工类排名上稳居第一。近年来该校建设起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应用型师资队伍,曾获2016年教育厅颁发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该校学生自2010年来在各类科技竞赛中获全国性奖项600余项、自治区奖项1300余项;该校的体育教学质量多次被中国新闻网所报道,2016年6月在全国CUBA(阳光组)区内选拔赛上该校以广西第一的成绩参加全国CUBA(阳光组)总决赛,并最终获排全国第九,刷新了广西所有高校在该类赛事上的最好成绩;毕业生历年就业率均该校在93%以上、5次被评为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根据调查显示,广西区内获得该殊荣的独立院校仅有3所,除该校外,其他2所院校最多仅获2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