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开展教研培训工作

   广西师范大学团委    2017-11-27

  自广西师范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研究会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以来,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在广西师范大学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广西人文社科中心指导下,由理论功底扎实综合表现突出的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党员组成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迅速行动,全面投入开展宣讲活动。期间,不断强化自我培训把准方向提升宣讲质量,不断创新备课方式提升宣讲效果,形成教研室工作模式。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汤志华、靳书君两位老师为广西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开展教研培训。
  培训会上,汤志华老师有针对性地对同学们在研读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困惑做了解释,同时提出四点整体要求,让同学们能够更深入了解。 "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首先要突出68个字的主题,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下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认真回答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系列问题。"汤志华老师指出,正确进行十九大报告宣讲,一方面需要对报告的内容进行准确地宣读,重点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源,特别是与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方法等一脉相承并创新发展等内容。另一方面,又要基于文本对其中的新理论、新观点进行分析和讲解,立足于青年学生实际,从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发展的关系出发,通过宣讲活动努力引导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提升学生思想水准。最后,针对宣讲团如何提升宣讲效果提出了许多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
  面对"新时代,新在哪?"带着这个问题,靳书君老师通过列举一组组过硬的数据、讲述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而直观地感受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变的重大政治判断不是抽象的、概念化的,而是符合国家发展实际、合乎人民切身感受的。让同学们能更好地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逻辑起点,以此不断增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情感温度,更好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深厚土壤。
  在一个多小时的培训会中,同学们专注听讲、认真做好笔记,在风趣幽默的解读培训会中不时响起会心的笑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两位老师的讲解,对自身深刻把握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宣讲团的同学们将做一颗十九大精神的"种子",在校园中生根、发芽,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广大青年学生耳朵里、心田里。
  培训现场

  会后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