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古俊彦出席右江民族医学院“美丽乡村”建设(扶贫)工作座谈会

       2018-03-21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18年3月20日下午,右江民族医学院召开“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座谈会,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古俊彦应邀出席此次座谈会并讲话。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右江民族医学院在家领导邓砚、赵丽娟、陈发钦、李雪斌、周艳娥,及校党院办、纪委、组织部、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国资处、招生就业处、学工处、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美丽乡村工作队员、精准扶贫队员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由李雪斌副校长主持。

  首先,李雪斌副校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西林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中奋发作为”为题,向百色市人民政府古俊彦副市长汇报了我校的扶贫工作情况。李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对口帮扶西林县6个村的具体情况,2012年至今,右江民族医学院共先后分派四批干部到西林县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今年3月,右江民族医学院再次遴选8名干部作为第五批队员到西林接手扶贫工作。截至目前,右江民族医学院驻点的6个村,有168户704人已实现脱贫,其中新寨村已于2017年底实现整村脱贫出列,其他的5个村计划于2018年底实现脱贫出列。

  在听取汇报后,古俊彦副市长对右江民族医学院在2017年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坚守帮扶工作一线的队员们表示感谢。在完成规定动作外,积极开展医疗扶贫、教育帮扶、科技扶贫、项目帮扶等活动,帮助定点帮扶贫困户脱贫摘帽。古俊彦副市长要求,学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扶贫工作队员们在工作中要做到“熟悉情况、掌握政策、围绕标准、结合实际、身到心到、抓好落实”,做出工作成效。

  最后,邓砚书记作总结发言。邓砚书记首先感谢百色市委市政府对右江民族医学院扶贫工作的支持,也感谢学校扶贫队员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完成扶贫任务。邓书记表示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一是传播社会正能量;二是传授扶贫好经验;三是传递扶贫接力棒。邓书记希望,我们即将奔赴一线的工作队员及学校的后援部门,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二要敢于担当,严格责任落实;三要学习榜样,真扶贫、扶真贫。积极发挥“服务”作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发挥“动员”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挥“战士”作用,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为实现全国脱贫作贡献。

  会上,古俊彦副市长还与右江民族医学院定点帮扶工作队新老队员进行经验交流。(投稿:杨承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