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建校60周年办学总结暨校企合作发展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10-28

  中国教育在线讯   28日上午,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校60周年办学总结暨校企合作发展大会在礼堂召开。自治区人大原副主任袁凤兰,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陈雷卿,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家斌,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唐耀华,自治区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何朝建,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原厅长宋继东、严世明,原副厅长、巡视员姚鸿业,原副厅长、巡视员金昌宁,原副巡视员王小波,广西建工集团总经理罗涛、原董事长张家炳、原总经理邓绍超,以及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直属单位领导,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兄弟院校、国际合作办学院校、校企合作单位领导等出席本次大会;社会各界嘉宾、历届校友、师生代表1200余人参加大会,共同庆祝广西建院建校60周年。大会旨在回顾建院六十载办学历程,总结60年办学成就,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汇聚最广大的发展力量,共创新征程上的美好未来。
广西建院建校60周年办学总结暨校企合作发展大会现场
  彭红圃院长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关心和大力支持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行业企业、兄弟院校和社会各界,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辛勤奉献的历届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彭红圃院长深情回顾了学校60年的办学历史,重温了学校的办学初心和优良传统,他表示,广西建院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一定能够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在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道路上,再建新功,再谱华章,再创新辉煌。
广西建院院长彭红圃致辞
  学校党委书记刘晓红同志宣读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贺信。贺信充分肯定广西建院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艰苦奋斗,严谨治学,在人才培养和输出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抓住机遇,主动作为,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办好具有行业特色的一流高等职业院校,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和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实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西建院党委书记刘晓红宣读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贺信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周家斌厅长在大会上致辞。他指出,办好建设职业教育,对于加强广西建设行业的人才储备和供应,增强发展后劲,促进行业更好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区建设行业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提升住建行业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广西新发展的水平,推动广西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期待学校拉高发展标杆、提升办学目标、优化办学质量,进一步提高服务行业发展的能力;期望各级党政部门、广大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工作,支持学校发展。
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家斌出席大会并致辞
  学校校友机电9001班学生,现任广西建工集团联合建设有限公司的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彪,代表全体校友为母校作祝贺发言。文桂萍老师代表全校教职工发表校庆感言。
校友代表陆彪发言

教师代表文桂萍教授发言

向老教师代表献花
  大会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彭红圃院长代表学校与广西建工集团罗涛总经理、广西柳州市轨道交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卓柳军董事长、广西华业投资集团廖人兴总经理、广西大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李寿坤总裁,分别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会上,师生们用丰富多彩的表演表达着对学校华诞的庆贺:音乐歌舞剧《致青春》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建院学子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勤学奋进的青春风采;土木工程系自编自演的舞蹈诗《学子规》,继承发扬了中华传统文化,阐释了学校"厚德 励学 敦行"的校训内涵;在2016-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中荣获双冠军的校啦啦操队以《腾飞建院》的精彩表演,展现了建院学子朝气蓬勃、活力飞扬的精神风貌;设备工程系师生表演的音乐情景剧《建筑爱,大山情》,体现了建院人的时代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师生节目演出
  大会最后,教师们合唱一曲《不忘初心》,用嘹亮的歌声,为学校六十周年华诞献礼。承载着光荣与梦想,肩负着重任和使命,广西建院全体师生员工将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快步走进新时代,踏上历史新征程。
  据悉,校庆期间,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弦歌不辍甲子风华,初心不改再谱新篇"为主题,还举行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暨建筑技术创新学术研讨会"、"建校60周年办学成果汇演" 等一系列校庆纪念活动。(中国教育在线  黄丽艳 潘思元  通讯员 庞松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