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大学新南大门东门落成启用 隆重献礼学校90华诞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12-02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2日上午,广西大学在校南大门、东门隆重举行大门落成揭牌启用仪式。校党委书记刘正东携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共同为两座校门落成揭幕,校长赵跃宇宣布两座校门正式启用,副校长钱健主持仪式并介绍了大门建设情况。
  新南大门落成揭幕
  钱健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新校门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向捐建校门的单位和为校门建设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说,大门改造工程是学校90周年校庆重大项目之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师生员工广泛关注和支持。新校门的落成,是为广西大学90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特别礼物,预示着学校事业发展的道路将越走越宽广,越走越顺畅,象征着学校将以更开放包容的胸怀,海纳百川,欢迎八方英才,汇聚各方力量,为实现建校百年目标而奋斗。
新东门落成揭幕
  广西大学新大门是从梧州老校门、桂林老校门、育才老校门的文化元素中汲取灵感而打造的仿古式校门,从构成、形式、理念方面体现了广西大学欢迎、包容的人文精神,不仅是广西大学新地标之一,还美化了校门内外道路环境,起到了城市景观作用。两座校门承载着广西大学90年办学历史的厚重,代表着一代代西大人内心深处对母校最美好的回忆,正如刘正东在校庆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指出,“学校新的大门,是广西最高学府之门、部建高校之门、“双一流”建设高校之门,是通往梦想、通向美好未来的凯旋之门、百年大计之门。”
  现场欢声笑语、掌声阵阵,礼花绚烂、灯笼映红,庄重大气的新校门吸引民众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施工单位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 (来源:广西大学 刘娜利/文 黄南/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