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自治区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西大学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12-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5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广西大学汇学堂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唐咸仅作

  唐咸仅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主要内容,联系高等教育实际,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区广大干部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唐咸仅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和政治宣言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唐咸仅强调,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全区高校广大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熟悟透,切实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唐咸仅要求,全区的高校要全面组织开展学习全会精神,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院系,落实到每一位干部、师生身上,对师生进行分类指导,抓好自学,联学,研学,提升学习的质量和效果。要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改革落实情况,结合制度执行当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学习的针对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列出专题进行研讨。要组织好基层党组织的学习,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形式,推动广大干部师生深入学习研讨。要强化宣传引导,学校的媒体要开设专栏,及时跟进宣传全会精神,在广大干部师生中开展热烈讨论和体会交流。要加强制度自信的教育,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全过程。要结合“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发挥不同领域先进人物的作用,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越性。要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聚焦广大干部师生关注的深层思想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发挥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优势,组织专家学者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撰写理论文章,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
  吴尽昭在讲话中表示,广西大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要把握重点内容,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现代化大学治理体系的形成,提高广西大学现代化治理能力;要深入组织学习宣传,网上线下一体推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广西大学贯彻落实到位。
  师生们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逻辑严谨,有高度、有深度,对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具有指导意义。今后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化为执行力,在学校新时代新征程,砥砺奋发,积极作为,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唐咸仅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思政课建设情况,实地走访广西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道德认知实验教学中心、思想政治教育实验中心等,并现场听课。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广西大学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代表聆听报告。
 (通讯员  刘娜利  廖善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