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二中和三中13日招生 14日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
2013-07-09 10:27:00

南宁市二中和三中13日招生

14日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考生只有一次录取机会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 关海芳) 南宁市中考成绩8日已可查询,根据南宁市教育局的安排,南宁市区的普通高中招生时间为7月13日-16日。7月13日,将是南宁市二中、三中的报名招生录取时间,14日将是除二中、三中外的其他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报名和招生时间。为此,本报特别链接了去年南宁市二中、三中招生情况,仅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据了解,今年因南宁市二十六中最近已被评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因此,南宁市区的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已由去年的10所增至11所。根据南宁市教育局下发的最新招生计划,南宁市一中、二中、三中、八中(相思湖校区)、十四中、二十六中(五象校区)、外国语学校、沛鸿民族中学、三十三中、三十六中、邕宁高中这11所示范高中,今年的招生计划包括指令性计划和指导性计划在内,共7500人。其中南宁市二中、三中共招生2000人。

今年和往年相比不同的是,今年南宁市区内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限定录取最低总成绩。具体规定是:南宁市二中、三中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导性计划录取最低总成绩为A等以上(含A等);除这两所学校外的其他9所示范性高中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指令定向生)和指导性计划录取最低总成绩为B等以上(含B等)。其他公办非示范性高中指令性计划(包括特长生)则不设录取最低总成绩。

南宁市教育部门提醒考生,每位考生只有一次被普通高中录取的机会。考生一旦被某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原则上不得退出。如需转到外地或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可以申请退出,由考生本人向中招办递交书面申请,经同意后可退出录取,但同时取消该考生再被本市市区内其他普通高中录取的资格。

为给考生的报考提供参考,文后附了去年南宁市二中、三中招生录取情况。但仅供参考,因为每年每所高中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等级,是因填报该校考生的成绩决定的。因此,今年考生填报时,仍需实时关注目标学校的报名动态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40913030 2015-05-21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