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二中、三中共招2050人 未被录取考生抓紧时间
2015-07-16 16:25:00
南国早报

  经过一天的招生报名,7月14日傍晚,记者从南宁市中招办了解到,南宁二中、三中已经完成招生报名录取工作。两所学校共招收2050人,比计划人数多了10人,出现超计划录取是由于录取最后一名有并列所致。15日,除了二中三中以外的其他公办示范性高中将完成招生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请抓紧时间报名。

  地段生进二中三中机会更大

  记者从南宁市中招办获悉,高中招生第一天,南宁市区共有约22492名考生参与报名,其中通过学校计算机网络教室报名的有8072人,通过互联网报名的有13452人,通过手机客户端报名的有701人,通过集中报名点报名的有267人。报名网络总体顺畅、安全,家长和考生可以即时查询到各类信息。

  据悉,今年南宁市二中计划招生1122人,实际录取1129人;南宁市三中计划招生918人,实际录取921人(具体录取情况见下表)。

  今年,南宁二中、三中拿出指令性招生计划45%的名额,定向分配到南宁市区各所承担地段生任务的初中学校。从录取的成绩看,当年没有择校的地段生进二中三中的机会比择校生大得多。

  二中和三中定向名额的最低成绩为A(2A4B+),根据今年南宁市中招办公布的一分一档表,这个成绩排在4525名左右。而对于升初中时进行过择校的南宁市户籍学生来说,三中的指令非定向名额最低成绩为A+(3A+3A),基本要排在946名以内。二中指令非定向名额最低成绩为A+(2A+3A1B+),基本要排在1421名以内。

  与去年相比,今年二中三中的指导性计划数继续减少,二中今年指导性计划人数42人,实际招生45人。三中指导性计划人数33人,实际招生33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40913030 2015-05-21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