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桂台教师发展高峰论坛在台中成功举办
2015-05-04 09:41:00
广西教育厅

  2015年4月24日,由台中教育大学、广西教师教育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桂台教师发展高峰论坛”在宝岛台湾美丽的台中市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台中教育大学校长王如哲,台湾著名教育专家、前嘉义大学校长杨国赐出席论坛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来自广西、台湾两地20 所高师院校60余名专家学者就桂台学者共同关注的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秦斌厅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2012年第一届“桂台教师发展高峰论坛”以来桂台教育交流取得的成绩。桂台教育交流合作态势良好,两地教育交流的内容与形式日趋丰富,两地高校和教育机构共签订了多份教育交流合作协议,内容涵盖师生交流、人文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合作的领域不断拓展。通过交流与合作,增进了桂台高校师生的了解,强化了两地高校间的教育研究、教师培训、科研合作、人文交流和学生互访等,使桂台校际交流合作步向常态化,深化两地教育交流合作已成为桂台教育界的广泛共识,为持续举办“教师发展高峰论坛”增添了信心。

  他指出,近年来广西经济发展风生水起,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广西教育在人才培养方面也面临新的挑战。教育发展,教师为本。广西在教师教育、教师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借助“桂台教师发展高峰论坛”这一良好的交流平台,为广西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更多借鉴,进一步推动桂台教育交流合作,实现桂台教育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同时,他盛情邀请各位嘉宾、朋友们到广西做客。

  王如哲校长、杨国赐先生均表示 “桂台教师发展高峰论坛”为桂台未来教育共同发展、师资培育工程的规划建设创设了优质的对话空间,对推进桂台教师教育、教师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增进了文化了解和民族情感,希望继续办好“桂台教师发展高峰论坛”,进一步扩大两地师生的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

  本次论坛以“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为主题,与会代表就桂台学者共同关注的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高等教育管理、高校教师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广西师范大学钟瑞添副校长、台中教育大学王如哲校长等10名桂台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通过交流研讨,共同探索教师专业发展规律,创新教师教育模式,与会代表从中得到了许多启发与共鸣,达成了双方轮流举办构建论坛常态化机制共识,并议定第三届“桂台教师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16年在广西南宁举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