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道杯”广西选拔赛在广西大学成功落下帷幕
2016-09-07 10:45:00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选拔会现场

  9月4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道杯”广西选拔赛在广西大学成功落下帷幕。经过3—4日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金奖36项、银奖94项。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在全区高校掀起了一阵创新创业风潮。据统计,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区59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7200个,参与学生超过40000人。

  组委会还评选出5个单项奖,最佳创意奖——贺州学院《醉美客家黄酒有限责任公司》;最具商业价值奖——广西财经学院《广西汇财科技有限公司淘财务服务平台》;最佳带动就业奖——广西大学《果礼客“瑶篮”计划》;最具人气奖——广西师范学院《小贼MT特色墙绘时尚家装社区》;优秀集体奖——广西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贺州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广西医科大学、南宁学院。

  据悉,此次选拔赛是由自治区教育厅、网信办、发改委、工信委、人社厅、商务厅、知识产权局、团区委、广西科学院等主办,广西大学承办。

  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项目主要包括了"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商务服务、"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公益创业六种类型。

  经校赛、区赛网评阶段筛选,全区高校共遴选出的160项进入现场决赛,其中创意组项目115项,实践组项目45项。9月3日全天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比赛,为金奖争夺赛和银奖复活赛。第二轮比赛,为金奖排序赛和金奖复活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金奖36项、银奖94项以及铜奖、优秀奖若干项。其中金奖项目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桂林芯承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大学的《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在线减压放松平台》、广西师范大学的《舞蹈圈APP》以及桂林理工大学的《品行定制旅游——“一站式主题定制旅游产品”内容平台》参加9月4日的冠军争夺赛。在4日的冠军争夺赛上,4个项目参赛队伍使出浑身解数,精心展现各自的营销创意,各项目的创业导师对项目进行精彩演讲和推介,并为项目现场拉票。台上的3位特邀点评专家对参赛项目及团队表现做出点评。最后由18名来自企业、风投机构的专家举牌投票打分,现场公布各队比赛成绩。最终获得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冠军的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桂林芯承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团队,广西大学的《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在线减压放松平台》项目团队获得亚军,广西师范大学的《舞蹈圈APP》以及桂林理工大学的《品行定制旅游——“一站式主题定制旅游产品”内容平台》项目团队并列获得季军。

  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杨林在闭幕式上指出本次大赛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要求,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杨林还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各高校明确方向,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创新创业教育革理念,要把着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第二、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让青春与创新同行,用奋斗成就梦想。第三、要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永不落幕”的舞台。李肖鸣也对本次比赛进行总评。她认为本届广西大学生的创新创大赛项目非常棒,同时提出了几点:第一是希望教师要注意保护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第二是高校仍要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提高教育水平。第三是希望学生们要勇于创新,敢于实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