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宁7月份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学交会”
2016-05-10 16:5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本报讯(记者陈媚)从1997年举办首届到如今第20届,“学交会”今年整整20周岁了!昨日记者获悉,今年7月,新一届的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暨2016中国?东盟(南宁)国际教育展览会(简称“学交会”)再度重磅来袭,届时,来自东盟各国及全国各地的学生用品商家、教育培训机构、知名海内外院校又将集结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启新一轮教育盛宴。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启动,环北部湾经济开发区的建立,处于华南、西南和中国与东盟等多个经济圈结合点上的南宁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而具有广阔前景的学生用品市场,也成了南宁与国际贸易互通的一大平台。

  从1997年到2016年,今年南宁国际学生用品交易会暨2016中国?东盟(南宁)国际教育展览会迎来了她的20岁生日。20年,这场教育界的盛会见证了南宁的变迁和成长;20年,学交会、教育展在业界、全国乃至国际上都具备了一定的影响力,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用品行业的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20年,学交会、教育展为中国与东盟十国之间的交流互通搭建了平台,为创中国学生用品名牌、使之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回首细数,每一届的学交会都整合了国内及国际学生教育用品及教育诸多优质资源,不论是展会规模、参会企业还是参展品牌、贸易金额,都在不断增长扩大,为供需双方、广大用户、参展厂商提供了交流和共谋发展的平台。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推进,广西已成为中国与东盟教育交流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中国与东盟的教育进入了深层次合作阶段。今年的学交会也将将继续以“与世界共成长”为主题,以“教贸一体,对接东盟”为主线,举行成人礼等一系列的纪念活动,给市民带来更多精彩。

  在教学仪器展区,各类教学仪器、多媒体设备、校园餐厅食材、学生玩教具、艺术教育装备将吹响集结号,带来最前沿的教学仪器及设备,为采购商与参展商搭建平台,促成配对。市民不仅能参观先进的电子教学仪器、网络远程教育设备,还能以实惠的价格购买到心仪的教学及生活用品。

  除展出内容“花样繁多”外,值得关注的是,往年创业集市“华丽变身”青年文化创业展区,除了展示今年的特色创业作品,今年将历年十大创意作品将进行联展,通过动静结合的展示方式,为让有创业目标的青年人可寻找自己喜欢的投资创业项目,市民也可在此感受邕城青年的创意风暴。

  此外,今年的学交会将继续设置中考招生咨询展区,届时,南宁市内外近百所学校和教育机构将组团参展,由各名校招生办代表、知名教师等组成的专家团也将亲赴活动现场,打造南宁市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参展学校数量最多的一次中考招生咨询会。同时,历年来人气极高的动漫展和家有童星活动也将继续上演不同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