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8所!广西的高校有哪些,你了解吗?(附广西高校大全)
2020-04-03 16:1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广西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东邻粤港澳,南临北部湾,地理位置优越,2019年获批成为国家自由贸易试验区。近年来,广西高考报名人数不断增长。2019年广西高考考生规模达到46万,较去年增幅6万余人,总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一、广西共有普通高校78所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名单显示,截至2019年6月,广西共有普通高等学校78所。其中本科院校38所(公办25所,民办13所)。专科40(公办28所,民办12所)。详细名单请见文末。

  二、广西优势院校及学科
  广西大学是唯一一所211大学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土木工程学科入选了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4所高职入选“双高计划”,其中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入选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C档)。


  三、广西本科高校在区内招生情况
  广西考生要多少才可以上本地的本科高校呢?下面,中国教育在线统计了广西高校在本省2019年的招生分数线,供考生们参考:


  部分广西高校简介
  1、广西大学
  广西大学位于南宁市,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合建的“部区合建”高校。

  广西一流学科:土木工程、畜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生物学、作物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
  国家级特色专业:新闻学、矿物资源工程、农学、英语、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水利水电工程、轻化工程、木材科学与工程、自动化、工商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林学。
  2、广西医科大学
  广西医科大学是全国建校较早的22所医学院校之一,是教育部批准的有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留学生资格的首批30所高校之一,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重点建设的三所大学之一,是广西医学教育、医学研究、临床医疗和预防保健的中心。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临床医学(含肿瘤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方向)、预防医学、口腔医学、药学、护理学。
  3、广西师范大学
  广西师范大学地处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桂林,是国家教育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高校。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经济学、法学、社会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小学教育、体育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
  广西一流本科专业:科学教育、学前教育、历史学、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绘画、音乐学、产品设计。
  4、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广西共建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入选高校、广西重点建设高校。

  国家级特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信息与计算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测控技术与仪器、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
  5、桂林理工大学
  桂林理工大学是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广西壮族自治区管理为主的高校。学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有7个学科领域、5个本科专业列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共获得国家本科教学工程项目26项。

  国家级特色专业:资源勘查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旅游管理、勘查技术与工程、环境工程。
  附:广西高校名单


  注:本文数据来源:教育部、各高校网站等,如有遗漏,欢迎联系更正。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编辑 潘思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1 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