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桂电信息科技学院组织师生共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2021-04-27 11:3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四史”讲堂。
  4月24日下午,本次活动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准时开讲。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各党支部师生、全体学生在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看,共同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以及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卢勇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教授分别带来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的三堂生动党史课,分别从不同的视角清晰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脉络,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而震撼的精神盛宴。
  在学习过程中,师生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听完三位老师的授课,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电子工程系辅导员池锴表示:学习百年党史,是在领悟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中,吸收进步的智慧和思想,汲取前行的力量和勇气。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更是从这堂党史课中学习到要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力量和智慧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实现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的同频共振。在自身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肩负起青年教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工程系学生潘奕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和最好的营养剂。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内学习教育的重点,也是牢记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通过“四史”知识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地重任,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
  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大三学生党员陈静哲表示:当代青年大多没有经历过战争和贫苦,没有亲身体验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巨大变化,我们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那里去,这是我们学习“四史”的根本原因。我们现在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盛世中,都是共产党员先辈们用生命和献血换来的。我们要学习先辈们不惧艰难困苦的意志,在学习中锤炼坚强的党性,追寻先辈的步伐,尽心尽力坚守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奋力征程新时代。
  外贸与外语系英语(对外汉语)专业2017级学生尹金兰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今天“四史”思政大课上,三位教授为我们梳理和总结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学习党史对中国共产党而言是“必修课”,也是我们前行的“指路灯”。党的建立、党的发展,离不开革命先烈在硝烟中前仆后继,离不开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奋不顾身,曾经的苦难造就了今日的辉煌伟业,我党在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中不断发展壮大。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我要做到学以致用,在深入学习不断领悟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精神转化为行动、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把自己的力量贡献给党,贡献给人民。
  管理系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甘远婷表示:我们党在一百年的连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年轻一代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机电工程系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董琦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思政大课,让我们在回顾了党的发展史,了解党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都要牢记党史,不忘来时路,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努力奋斗,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伍跃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