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入调研科学复习 凝心聚力助力中考——南宁市教科所教研员到南宁九中开展中考备考调研指导
2023-05-23 17:1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5月18日下午,南宁市教科所历史教研员叶茵、政治教研员邱霖昌两位老师到南宁市第九中学对学校质检质量、学情学况、课堂教学、备考策略等进行调研指导。
  教研员深入班级旁听了黄美玲老师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选择与探索专题复习》和谢冠娴老师的《全面依法治国专题复习》两节备考复习课。两位老师层次清晰,立足教材联系热点的复习课得到了教研员的肯定。
黄美玲老师视导课
谢冠娴老师视导课
  随后,教研员开展集体调研。分管初三毕业班教学工作的王翔鸿主任向教研员汇报初2023届毕业班中考备考工作,王主任分别从教学计划三年一体化、德育工作体系化、教学目标数据化、课后服务模式化、学生活动精品化、教师成长团队化、心理疏导全程化、备考管理实干化等方面汇报了九中毕业班凝心聚力,系统备考的实施情况。教研员叶茵老师在听取了报告后对学校初三的备考工作予以肯定。接下来叶老师通报了毕业班适应性测试总分及各科等级情况,并从一分两率等评估指标对接下来初三年级的备考工作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和期望。同时叶老师也对年级老师们提出来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做了耐心的解答,使老师们在接下来的备考工作中有了更加明确有效的方法,增强了老师们科学备考,取得中考胜利的信心。
王翔鸿主任汇报备考情况
  两位教研员分别深入初三历史、政治备课组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反馈第一阶段的听课建议并给予指导。历史学科教研员叶茵老师建议,专题复习一要回扣课本主干知识,落实基础知识;二要紧扣热点,联系热点话题要避免政治化和理论化,可以对应课标,在话题上找准考点,深挖问题,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邱老师指出要加强对教材、中考以及时政热点的研究,把握考点走向,明确重点,把准、把全考点。两位教研员独特的见解和专业的指导使老师受益匪浅。
教研员调研反馈
  中考在即,南宁市教科所教研员的悉心指导给予九中备考工作极大支持与鼓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学习优秀经验,在已有基础上继续奋斗,努力实现2023年中考新突破!
(文:陈薇羽 图:梁艳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