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五象校区正式启用
2021-10-08 16:4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10月1日上午,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五象校区启用仪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孙国友,自治区教育厅基建处处长陈标智,学校党委书记唐春生、校长李向红及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五象校区建设期间学校历任校领导,五象校区建设总承包联合体广西二建、中船九院以及监理、审计等单位代表,邕宁区委、区政府代表,广西财经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学院等兄弟院校代表,广西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广西分公司、广西水利电力建设集团、中国移动南宁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南宁分行等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出席启用仪式。仪式由学校校长李向红主持。
  在启用仪式开始前,孙国友副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新建成的电气设备检修实训室、光伏电站运维工“1+X”证书培训基地等教学场所和食堂、学生宿舍等生活场所,详细了解了事关师生入驻后学习、工作、生活的各方面情况,特别是仔细询问了教学区、生活区的用水用电、电梯使用、安全出口等安全细节问题。孙国友副厅长对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五象校区入驻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继续细化和完善设施条件,加强校区文化建设,做好师生入驻后的科学管理,确保校区安全稳定、整洁有序。
  学校党委书记唐春生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出席启用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全体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唐春生书记指出,建校42年来,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因电而生、倚电而强,从普通高职高专成为国家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全国一流电力类高职院校、广西高水平高职学校,从河池市宜山县到迁址南宁市科园大道,再到今天的五象校区启用,离不开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的关心关爱,离不开历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兄弟院校的支持帮助,离不开校企合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携手努力。五象校区的入驻使用,是向祖国72周年华诞的献礼,是学校历史发展的里程碑和开拓进取的新起点。展望未来,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植电力、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努力建成人民满意的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能源电力高等院校,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西建工集团二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鼎龙在致辞中表示,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五象校区是自治区重点推动的重大项目,广西建工二建为能够参与到这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建设任务,推进学校建设,助力广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深感荣幸。祝愿学校事业蒸蒸日上、桃李满天下!
  广西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顾济江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是广西电力行业人才摇篮,连续8年在广西电网公司全国校园招聘录取人数中位列第一,目前共有3850名电院学子活跃在广西电网各个岗位上。校企双方在培养电力技术技能人才、开展电力科技创新、服务电网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推动国家电力事业和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衷心祝愿广西电力职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自治区教育厅、五象校区建设总承包联合体、邕宁区委区政府、兄弟院校、校企合作企业代表和学校主要领导共同为学校五象校区启用揭幕。
  启用仪式严格按照“庄重、热烈、节俭、务实”的原则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进行,并在《歌唱祖国》的激昂旋律中圆满结束。
  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五象校区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玉洞大道109号,毗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和南宁园博园。项目建设规划用地588亩,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可容纳16000人在校学习生活。目前,已完成项目一期建设任务,8000多名师生入驻。(来源: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孙国友副厅长一行检查指导五象校区入驻准备工作

孙国友副厅长一行查看电气设备检修实训室

启用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揭幕

学校校长李向红主持五象校区启用仪式

学校党委书记唐春生致辞

广西建工集团二建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黄鼎龙致辞

广西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顾济江致辞

筑梦新电院 开启新征程

电力学子 筑梦五象 扬帆起航 迈向辉煌

美丽的五象校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