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厅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家组到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11-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秋季学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指导工作的通知》安排,2019年10月31日上午,以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赵君教授为组长、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主任刘万英教授和桂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青山教授组成的教育厅第一检查组专家莅临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检查指导工作。
  学院院长李向红主持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唐春生就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配备等情况向教育厅思政课检查组专家做了汇报。随后检查组随堂听取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李小萍老师和邓兆娟老师讲授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深入课堂了解思政课开课及教学情况;通过走访思政部办公地点,思政实训室和思政图书资料室,实地考察思政部工作设施配置;通过查阅图书资料、翻阅授课安排表和集体备课记录本,了解思政课日常教学管理工作情况;通过查阅学院领导听课记录本、思政经费安排及学院党委会研究思政课的会议纪要等相关资料,检查落实学院思政课建设情况;通过召开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进一步听取教师和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议和意见。
  反馈会上,检查组组长北部湾大学党委书记赵君教授代表听课指导组对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二是扎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各项机制和制度保障有力;三是加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构建大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四是积极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混合式教学改革,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同时,赵君组长结合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实际情况,提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强化巩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成果的意见和建议。唐书记对检查组专家对学院思政课建设成效的肯定表示感谢。唐书记表示,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系统梳理,及时出台方案,认真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学院党办(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思政部负责人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
 来源: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思政课检查指导汇报会

教育厅思政课检查组组长赵君教授讲话

随堂听取思政部教师上课
教师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

思政课检查指导反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