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跨界融合引领协同发展 广西经济职业学院第二届五创文化节开幕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07-11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7中国—东盟国际青年文化创意博览会分会场暨广西经济职业学院第二届五创文化节于710日举行。分会场活动将聚焦青年“双创”、职教扶贫等问题展开专题活动,参会各方代表旨在通过教育创新、文化创新的探讨,推进教育扶贫,服务社会,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各方领导代表共同击鼓开幕

  本次活动由广西创意产业协会主办,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协办,活动议程丰富,精彩纷呈:

  自强自立职教扶贫论坛 各方代表探讨扶贫新思路

  以“自强自立,职教扶贫”为主题,职业院校、乡镇政府、行业协会、企业等代表通过展示最新的教育扶贫理念、教育创新及文化创新,就校乡企之间的职教扶贫创新模式等问题展开探研,为高校推进教育扶贫,引进项目,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寻求新思路,新模式。

广西经济职业学院肖开宁院长致辞

广西民办教育协会顾问孙海潮发表讲话

中新社广西分社主任蒋雪林分享感言

广西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黄生国发表讲话

  香港城大-复旦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由“香港城大-复旦DBA15”班的导师、企业家共同发起设立的奖助学金,首批49名贫困学生以及75名优秀学生将获得5000元的助学金和2000元的奖学金。

获奖学生合影

  学生代表有话说:“我为家乡谏言”

  发展家乡、建设家乡、致富家乡更是每一位莘莘学子的愿望,广西经济职业学院的学生当家作主,担起社会责任感,就自己家乡的发展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学生为家乡谏言

  新媒体与新技术创新创业论坛

  由广西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广西电视台新媒体部主任、广西微电影协会会长韦克宁主讲,就 “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新媒体与新技术的应用及大学生创业如何跨界、融合提出独特见解。韦克宁从广西电视台“第一书记”栏目开创的成功扶贫经验做了具体分享,会上播放的视频记录赢得阵阵掌声。

  开幕式当天,广西经济职业学院还分别举行了创业百科问答沙龙、企业与职业发展论坛、中国东盟青年创意美食节大赛、文化创意展以及创业故事会等一系列议题。

参会领导代表参观学生创意作品 

与会嘉宾参观沙盘模拟教室 

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中国教育在线 岑媛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