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机电技能大赛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拉开战幕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08-21

                                                                                                                   

参赛选手在比赛中 

冯国忠书记与观摩团亲切交谈 

金砖五国国际观摩团到现场观摩比赛

          820日,首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机电技能大赛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拉开战幕。学院党委书记冯国忠陪同金砖五国国际观摩团到现场观摩比赛。在接下来的两天中,来自全国55个职业院校,74支参赛代表队,288名选手将在“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和“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两个赛项中各展绝活,展开紧张激烈的角逐。 

  这是广西高职院校首次承办国际级赛事。“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 是在外交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的国际性技能大赛,是中国作为2017年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的重要活动之一,获得了其他金砖四国的一致认可和大力支持。本次大赛共设有五个大赛项,分别为:创客大赛、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智能制造与3D打印技术大赛、机电技能大赛、国际焊接大赛。大赛范围广、要求严、规格高,是一次高水准的技能大赛。 

  其中,“机电技能大赛”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市黄岛区职业教育中心及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包括三个比赛项目。“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和“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两个赛项在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在青岛举行。其他4个大赛项先后在上海、杭州、昆明陆续展开。

  本次大赛目标旨在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工作,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有关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的相关精神,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同时,也通过以赛代培为金砖国家高技能人才提供高层次的直观学习交流机会。(来源: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