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抗"疫"保学——南宁四十一中高三年级为高三学子护航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3-12

  2020年的寒假,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出现而变得漫长。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同学们原本正常的学习生活,对于高三的学子来说更是不小的挑战。市教育局推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应对举措,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高三年级多措并举,确保“空中课堂”质量,为学生及家长吃下了“定心丸”。
  南宁四十一中高三年级师生齐动员,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2月17日,网络课堂正式开始。通过钉钉平台向年级学生开展“专题大联播+教师个性化辅导”。每节课都保证有两名老师在线辅导,主讲老师线上专题讲座,本班教师个性化针对辅导。力求以高效的方式为高三学子的学习保驾护航。积极动员家长督促学生在网络认真听讲并及时完成线上线下的作业。


高三年级教师积极利用网络开展教学活动
  为了保证学生们的听课复习效果,老师们主动整理电子试卷,每三天一套整卷练习。为了确保考试质量,年级要求家长监考,限时完成,再将考试图片发到群里。然后将试卷答题卡拍成图片交给老师,老师及时在网上阅卷、给分、点评。组织学生参加《倍多分在线联考》,联考由学科网组织的全国性的在线联考,多所全国顶尖高中参加,题目由学科网组织优秀的命题专家命题。


高三年级教师在家中开展“空中课堂”
  高三老师全天在线答疑解惑,解除了学生和家长的忧虑,大大提升了学生的解题能力。在教师们的精心准备下,“空中课堂”得到了学校领导、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高三学子在家中认真学习
  疾疫无情,人间有爱。高三年级教师组成“线上辅导团”,采取网络、电话等方式对高三学子一对一作业辅导及心理疏导,教师采取电话、网络线上等方式对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和学习情况进行了特别的关心、指导和督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