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路”前行让生命更灿烂--南宁市第二十四中高三年级考前心理减压拓展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6-3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了给高三年级学生以自信、团结、激情的备考状态备战高考,在紧张备考中放松身心、清点心情,轻松上阵,让青春的生命绽放,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于6月27日晚在校内足球场上开展高三年级“疫路前行让生命更灿烂”的考前心理减压户外拓展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黄伟强校长、邓盈昌副校长、梁运茂副主任、陈泳百老师、游谨萍老师、各班班主任和心理社成员。随着黄伟强校长高亢激昂的开场即刻把活动现场氛围带动起来,随即开始了抚慰青春、迎战青春、助力青春、放飞青春四个环节的活动。
  在“抚慰青春”环节中,各班形成一个队列,说着指令给前面的同学放松筋骨,做好全身心投入活动的准备。
  在主题活动“迎战青春”环节,每班派出2位“穿越者”和42位当做“人桥”,其余同学则成为护卫队员。各班大显身手,热情高涨,最后高三(1)班以1分06秒取得本次活动的第一名,他们兴奋地举起双手为自己鼓掌。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增强组员的协调能力,感受生命坚持到底、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在主题活动“青春活动”环节,全年级按1、2、5班级数围成3个大圈圈,席地而坐,举起双手前伸,握住一根绳子,做同样的运动,在声声班级的助力高考口号后,同学们高喊着“高考,你好,我来了!”。同学们的激情投入,欢呼声此起彼伏。这次活动增强了高三学子的自信和自我控制能力,有助于高考的发挥。
  在“放飞青春”活动中,各班同学人手一张卡纸,写上高考祝福语,折成纸飞机一齐放飞。在空中划过一道道弧线的纸飞机如同高三莘莘学子对未来的期望,乘风飞向远方。
  随着高三学子的欢声笑语,伴着梁运茂副主任的高考祝福,本次活动渐渐走向尾声。通过本次活动,全体高三年级同学有了必胜的决心,坚定的信念,坚持的耐心,保持了良好的情绪,释放了心理压力,充满信心积极应战即将来临的高考。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