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打造培养现代农业人才专业链
2013-01-30 12:15:00

  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茶园里,刚采摘下来的茶叶,马上送进学院制茶厂,由茶叶生产与加工专业的学生完成炒青、碾揉等工序,制成茶叶。包装设计技术专业的学生送来精美的包装设计,市场营销专业的学生为它找准市场定位……聚合“种植—加工—流通—营销”涉农专业正能量,广职院打造了一条培养现代农业人才的专业链,助力农业“中国梦”。

  “要通过改革,让传统特色专业在新形势下散发出新的光芒。”院长黄建平说。

  为对应农业产业链中的生产链、供应链、信息链,学院对原有专业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除了有针对性地设置一些工学、管理学门类专业外,还引进专业进退机制,对一些弱势专业进行合并,同时,培育新的涉农专业。

  如今,一条完整的农业产业链中所需的各类专业,在学院都能找到。农业生产遇到问题,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可以来解决;原材料要进行深加工,食品加工技术专业来帮忙;碰上了运输的事,物流管理专业大展身手……

  唯美大方的整套茶叶包装、大气磅礴的园林规划模型、风格迥异的产品形象设计……新年的第一天,“设计style——广西职业技术学院2013届艺术设计与传媒毕业生设计作品展暨就业推介会”开幕,800多名毕业生展示了700多件(套)作品。这些作品中70%均为校企合作的项目作品,是毕业生在教师和企业设计师的带领下,在“校中厂—企业设计工作室”或“厂中校—校企合作职业技能训练中心暨教师工作站”内完成的,而且大部分已经投产、在建。

推荐阅读:

  全国各省市异地高考方案

  阿庆:反对北京开放异地高考

  肖兵:开放异地高考会导致更多教育不公

  北京晨雾:异地高考争论应更理性

  考生家长必读:2013高考每月大事记

  中国最真实的财经类 大学排名

  2013年高考财经类专业报考指南

  2013年高考理工类专业报考指南

  2013年香港高校报考指南

  深度解读2013年江苏高考考试说明

  2013年北京高考考试说明

  2013年重庆高考考试说明

  2013年高考小语种专业报考指南

  教育部2013年工作要点 督促落实异地高考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