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资格分数线及复试调剂相关事宜公告
2024-03-21 17:4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广西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资格分数线按照《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B类考生执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分数线由广西艺术学院自主确定。
  一、复试资格分数线
  二、一志愿上线查询
  请考生于2024年3月23日15:00前凭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在广西艺术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b.gxau.edu.cn)“研究生招生”页面“研究生招生系统入口”“一志愿上线”栏目查询一志愿上线情况,并回复反馈是否同意参加复试,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广西艺术学院复试资格,后果自负。广西艺术学院不另寄送复试通知书。
  符合《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http://www.moe.gov.cn/srcsite/A15/moe_778/s3113/202309/t20230915_1080603.html)第五十二条规定条件并申请享受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在网上报名时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如实填写少数民族身份及定向就业少数民族地区。符合第六十二条规定条件并申请享受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须在网上报名时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未按规定申报的,不享受相应照顾或加分政策。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考生须根据后续发布的《广西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要求提交相应材料,须经广西艺术学院审核通过,否则不予复试。
  三、调剂方式
  根据一志愿考生上线情况,广西艺术学院部分专业方向将接收调剂考生。请及时关注广西艺术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b.gxau.edu.cn/)和微信公众号(广艺招生)以及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微信公众号:chsiyz)相关信息,按要求填报调剂志愿。广西艺术学院调剂工作分网络提交调剂信息材料和申请调剂两个步骤进行,所有调剂考生必须依次完成以下两个步骤的操作,缺一不可,并确保填报信息真实准确,否则无效。
  (一)第一步:网络提交调剂信息材料。在广西艺术学院“调剂信息材料提交系统”上完成,广西艺术学院“调剂信息材料提交系统”将于2024年3月28日开通。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广西艺术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b.gxau.edu.cn/)“研究生招生”页面“研究生招生系统入口”“二志愿调剂”栏目网络提交个人调剂信息材料。请提前准备好调剂信息材料,主要包括一志愿报考信息、初试成绩、学术简介(含获奖情况及工作简历,限2000字以内)、主持(参与)科研项目、表演视频、个人作品、获奖证书、期刊论文(包括封面、目录、正文、封底等信息)、本科阶段主干课程成绩表(加盖毕业院校公章)等可证明考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有关材料。
  (二)第二步:申请调剂。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上完成。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调剂意向采集系统”将于2024年3月28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将于2024年4月8日开通,具体开通时间请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为准。
  四、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由业务(专业)课测试、综合素质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等三部分组成,其中业务(专业)课测试科目详见《广西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https://zsb.gxau.edu.cn/upload/zsb/contentmanage/article/file/2023/09/22/202309221521170796.pdf),业务(专业)课测试内容、范围及要求详见《广西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业务课考试大纲》(https://zsb.gxau.edu.cn/upload/zsb/contentmanage/article/file/2023/10/18/202310180959093693.pdf)。
  五、复试方式
  一志愿考生复试计划于2024年3月29-3月31日采用现场复试方式进行;调剂考生复试计划于2024年4月中旬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具体复试时间、办法及安排以后续发布的《广西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广西艺术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为准,请考生及时关注广西艺术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s://zsb.gxau.edu.cn/)和微信公众号(广艺招生)相关信息。
  咨询电话:0771-5333134、5333126
  咨询时间:工作日8:30-12:00,15:00-18: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46562129 2024-02-02 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