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师范学院名师走进江南中学 探讨国土测绘人才的发展前景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11-27

广西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副处长闫位荣 介绍学院概况

陆汝成教授作主题分享

参会人员合影

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大型公益讲座《名师大讲堂》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本期活动邀请到了来自广西师范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闫位荣、国土资源与测绘学院院长陆汝成博士走进贵港市江南中学为同学们开讲。

本场讲座由江南中学李顺老师主持。讲座伊始,闫位荣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广西师范学院的概况以及高考志愿填报的几个注意要素。

讲座正式开始,由陆汝成教授主讲。陆教授围绕“科技创新对国土测绘人才的需求”这一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我国的科技创新成就、国土资源与测绘学院的几个专业类别、主修课程、人才培养模式、就业方向等。席间,陆教授还与同学们亲身讲述了自己当年的求学经历、备考过程,鼓励同学们在高三的阶段不能一味靠刷题来提分,还要善于反思和总结,陆教授的诙谐与幽默得到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热闹非凡。

据悉,广西师范学院国土资源与测绘学院是2014年5月从原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出的二级学院。目前开设有土地资源管理、测绘工程和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拥有土地资源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等。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对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排名,广西师范学院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全国排名第6。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低调有内涵的专业,“听了陆教授的分享,受益匪浅,以前都不知道这个专业是做什么的。没想到我们广西的这个专业在全国排名这么靠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