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感谢学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发放“暖心补贴”获学生热烈反响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3-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抗疫”与“暖心”并举,开展网络思政教育,抓好网络教学活动,了解学生实际困难,主动提供暖心帮扶,与全体学生共克时艰。
  近日,学校了解到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因手机流量受限而无法正常进行网络学习时,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及时设立了新冠肺炎疫情“暖心补贴”,结合学生最新情况,按照每人50元标准,给1111名建档立卡学生和特困生发放了流量补贴。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重的湖北地区,学校成立了湖北师生临时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扎根疫区开展防疫宣传、学习辅导、心理疏导、发展党员等工作,同时学校还为奋战在一线的学生党员志愿者们发放电话补助。“学校很‘贴心’、很‘温暖’”,这些暖心举措获得了同学们的集体点赞。返校延期,关怀不断!
  机电工程系2016级学生柴鹏: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阻挡了脚步,却抵挡不了学校对我们的关爱,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雪中送炭,让我们学习更有劲头。”
  电子信息工程系2018级学生魏建军:
  “在线上学习期间,学校发放了流量补贴,让我能够更好在线上学习。这一暖心之举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怀,让我们在疫情面前无后顾之忧。我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认真学习。”
  外贸与外语系2018级学生罗璟:
  “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贫困生的关爱,同时我们也会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在家认真学习,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学习任务,用成绩来报答学校对我们的关爱。”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信息数据库,根据疫区受困学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制定新的帮扶措施,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助”,有力的缓解了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实际困难和心理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