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桂电信息科技学院:“一二三四”联动包干促就业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2020-06-15

  中国教育在线讯    “校企联合培养这个平台非常好,让我们提前了解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同时也能将所学专业知识与企业实践进行同步并轨。”来自电子工程系2020届毕业生金瑶表示,目前她已是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PM的技术骨干,1年前在学校开展校企联合培养项目中抓住了到公司实习的机会。校企联合培养项目作为推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至今已持续开展6年,近年来在新华网、腾讯教育、中国教育报、桂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竞相报道,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一致认可。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2020届毕业生共2800余名,在国家强有力的政策保障下,学校提前布局谋划、深挖各类资源,第一时间召开网络工作会,专项研究制定《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方案》,实行“企业资源、家长资源以及校友资源三个层面”以及“学校-系部-教研室-毕业设计导师(辅导员)”四级包干为主要措施的联动就业专项方案。通过校企培养、家长和校友资源渠道联动多家知名企业陆续开展“空中双选会”实现学生“云就业”。学校加强与人社部门、人才机构、合作企业,用人单位积极联络,收集用人单位用人需求,利用网络及时发布招聘信息,为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做好服务工作。各系部也纷纷搭建就业桥梁,统筹教研室、毕业设计导师(辅导员)的力量,利用专业资源,教师资源,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机会和优势资源。
  近年来,在国家双创教育背景下学校注重学生创新创业二个方面能力的培养,学校全面实行学生创新创业学分制,将创新创业培养成果作为助推促进学生就业的加速器。一是加强教师、学生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完善校内双创项目的管理以及导师训练营的建设;二是组织学校优秀双创导师、毕业生创业典型开展双创赛事直播;三是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组建与申报。近一年来学生连续在国家、自治区级大学生嵌入式人工智能大赛、创新创业赛事上斩获一、二、三等奖项共计17项。“学校开展创新创业工作是解决我们毕业生就业难问题的重要举措,是破除我们毕业生‘眼高手低’‘学用落差’等现实困境的有效途径之一”,曾获自治区“创青春启迪控股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的信息工程系2020届毕业生张申表示,通过在大学期间双创能力的培养,目前与华为签约imc软件维护工程师岗位一职。
  此外,学校积极开展易校招、智联招聘、智就业平台、桂林人才、外贸人才、千校万岗、西部计划五个大中型专场招聘会,并提高了校内求职补贴标准,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顺利求职提供保障,受益学生共180人。“学校培养了我们,在了解到西部计划相关政策后,我第一时间报了西藏、新疆和甘肃地方的基层岗位,挥洒青春,做自己一辈子难忘的事情。”来自设计系2020届毕业生程文静表示。
  “学校坚持以校企联合培养产教协同育人项目作为一个重要抓手,强化学生创新创业二个方面能力的培养,实行“企业、家长和校友三层资源”的联动以及“学校-系部-教研室-毕业设计导师(辅导员)”的四级联动包干服务,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招生就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人:张文源  李晓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