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交流清廉学校建设,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上林县城关中学到南宁八中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2023-02-17 15:4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清是廉之本,廉是德之基。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清廉学校的创建至关重要。2023年2月15日下午,上林县城关中学李振华副校长等一行人来到南宁八中进行党风廉政建设交流,学校党委书记谢彩虹、副校长韦益强、副校长阮国平等领导热情接待,陪同参观并全面介绍了学校关于清廉学校创建的工作经验。
  首先,参观团一行人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校史馆、党建园和党风廉政基地,重点参观了清廉学校宣传阵地。南宁八中党委在校园内打造了“一园一馆两长廊”教育活动文化阵地。建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主题教育园,党风廉政教育馆,清廉文化建设长廊、传统文化长廊、把党史、新中国史、廉政教育融于其中,让师生时刻感受到党建氛围的熏陶,铸牢意识形态防线。
  随后,两校领导在图书馆小会议室召开校际交流座谈会,南宁八中谢彩虹书记以“‘五心’聚力建清廉学校 ‘春晖’引领促品质提升”为主题对学校创建广西清廉学校示范校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包括学校概况、主要做法与成效、清廉学校创建成果丰硕等三大方面内容。双方就学校的艺术特色、清廉文化、德育工作及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等分享经验,进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清廉之水,育文明之花。在此次党风廉政建设的交流中,城关中学的领导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南宁八中的清廉学校建设。两校也在交流分享中汲取和启发了更多经验、想法。南宁八中表示会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让更多师生成为清廉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南宁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八中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