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斗向未来——南宁八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
2023-03-22 16:3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3月16日晚,南宁市第八中学党委谢彩虹书记为高中部全体学生团干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主题团课,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团课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团结奋斗向未来”为主题,谢彩虹书记首先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又通过视频《数字里的十年》让同学们感受祖国十年砥砺奋进的巨大发展变化,引导大家从“变”与“不变”中感悟党的二十大,同学们深受启发。高二(12)班周飞扬同学在谈到自己眼中的祖国时说:“我眼中的祖国是富强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科技、经济、教育、医疗卫生等各个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我为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
  谢书记还结合今年3月份南宁市一模的语文作文试题,引导同学们着眼新时代,思考“如何成为新时代人才”这一问题。“这是一个更加包容、开放、公平的时代,人人有才可施,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有幸遇见最好的时代。迈入新时代,人才强则国强。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学校团委书记农炳华老师在课上也分享了自己的新时代人才观。
  “到那时,中国的面貌将会被我们改造一新......而生育我们的母亲,也会最美丽地装饰起来,与世界上的各位母亲,平等的携手了。”最后,谢彩虹书记与同学们共读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重温革命先烈矢志不渝追求进步与真理的光辉事迹,并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光荣使命!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谢书记的团课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勇挑重担,肩负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将个人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炙热相融,以吾辈青年之幸,与国家共同前行!
(来源:南宁市第八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