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养成良好习惯,携手行稳致远——南宁市第八中学校长黄伟强召开高一学生专题讲座
2023-02-21 15:0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了帮助高一学生更好地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为假期返校学生进行思想与学法指导,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22年2月19日晚上19点,南宁市第八中学相思湖校区举行高一学生专题讲座,讲座由韦益强副校长主持,黄伟强校长主讲,全体高一学生参与了本次专题讲座。
  黄伟强校长以《养成良好习惯,携手行稳致远》为主题,从引入问题、分析形势、给出建议三个方面来展开本次专题讲座。
  第一,在“引入问题”方面,黄伟强校长从短视频为切入口,以小球运动路径“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但不是最快”的这一科学现象,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方向”与“行动路线”的重要性,提出同学们在新学期要以新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要把握前进方向,树立行动目标,做到行稳致远、砥砺奋进。
  第二,在“分析形势”方面,黄伟强校长针对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中可能面临的问题,重点强调了中学生适应能力、自律性和前进动力的重要性,提出在学习过程中,要制定良好的规划,在思想上要提高刻苦学习的毅力,树立明确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形成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第三,在“给出建议”方面,黄伟强校长提出三个“一定”:第一,一定要明确好学校与自己的关系。教学双方只有互相看到对方的优点,才能携手共进。第二,一定要有高度的自律。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文明礼仪习惯、刻苦学习习惯,既要做到知书达理,也要做到高度自律。第三,一定要有信心。学会运营积极的心态,不断鼓励自己,培养永不言败的精神。
  “咬定目标不放松,乱云飞渡仍从容。璞玉砥砺乃成器,任尔东西南北风。”讲座的最后,黄伟强校长用一首小诗寄语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行稳致远,砥砺奋进,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
  最后,韦益强副校长对黄伟强校长给高一年级的指导表示由衷地感谢,对黄伟强校长提出的三大习惯进行了再次的强调,寄语高一的孩子们能够听进去,学起来,逐梦今天,圆梦明天。
  黄伟强校长的讲座给予在场每一位同学极大的鼓舞与启迪,让同学们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与目标,掌握了面对难题与挑战的科学方法,增强了同学们应对学习生活的信心。相信同学们只要踏实勤奋,坚持不懈,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一定可以收获成功的喜悦,成长为“团结奋斗,不甘人后”的八中优秀学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