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亮科创之光 照亮孩子成长之路——科创专家校园行暨第二届南宁市校园发明创意作品研学活动现场展示活动在南宁市第九中学举行
2023-05-08 15:3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激发探索科学热情,点亮科创之光。4月26日下午,由南宁市科技馆(南宁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主办的科创专家校园行暨第二届南宁市校园发明创意作品研学活动现场展示交流活动在南宁市第九中学举行。
  南宁市科技馆副馆长孔晓梦、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主任王银安、南宁九中蒋应辉校长、张晟副校长以及南宁市各学校的科技辅导员们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南宁九中蒋应辉校长表示,今天的孩子,是明天科技的受益者,更是明天科技进步的推动者。学校首次参加南宁市“燎原计划”科创研学活动,目的就是要把科技的种子撒播在孩子心田,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营造良好的科技教育氛围,构建愉快和谐的校园生活。
同学们动手制作简易版“手电筒”
  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主任王银安向大家介绍了“燎原计划”科创研学活动今年来的活动成果。她指出,学校教育是科技教育的主战场,教师是科技教育的主动力,比赛活动是科技教育的助推器,公益班是科普教育公平的保障。希望通过燎原计划科创研学活动不断提升我们师生科学素质,让高质量的科普活动助力双减政策在南宁市落地见效,推动素质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还邀请南宁二中宋晖老师做知识讲座。宋晖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的讲座,他从知识产权概念到讲到了创造性发明事例,宋老师用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解,有效地激发了同学们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和创造科技的欲望。
南宁二中宋晖老师做《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讲座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齐聚一堂,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分享交流。老师们各自说出感受和观点,宋晖老师也对大家所提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不仅拓宽了老师们的视野,更是带给了老师们触动和引领。九中学子也通过本次活动拓宽了眼界,激发了探索科学的精神,点亮了科创之光,他们将会通过观察、思考和动手,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中,为新时代创造出科技的力量。
领导师生合影
(文稿:李春燕 摄影:梁艳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