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获评为“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学校”
2020-12-25 17:0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20年11月25日,从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申报结果的通知》获悉,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匠心文化”品牌项目获评为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学校,是广西唯一一所入选院校。据悉,本次共有177所职业院校、178项成果申报,经过专家评议、专家复评、专委会会评、教指委审定,最终确定26所职业院校为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学校。
  自建校以来,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人才培养工作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及落脚点,聚焦柳州工业文化与专业特色相结合的工匠文化,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工匠文化、特色校园文化相融合,形成以“匠为校本,用心造匠”为内涵的“匠心柳职”文化。学校秉持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工匠精神,一切工作都以“匠”的高要求、高品质为标准;用“心”地精心设计、潜心育人、真心服务、诚心合作,造新时代的大国工匠。
  此次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学校,彰显了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深厚的匠心文化传承基础、鲜明的匠心文化教育特色,将对培养“素养·管理·创新”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发挥重要推进作用。
  今后,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推进全国职业院校“一校一品”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厚植“匠心柳职”文化,构建“匠心柳职”大学文化体系,建设文化研究中心、开展相关文化研究,推进实施文化建设五大工程,搭建“匠心书院”等文化育人平台,打造“匠心飞扬”等文化育人品牌,提升师生员工对文化的认同并内化为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不断增强文化自信,彰显文化在培养高端技能人才方面的独特魅力,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内驱动力。(来源:柳州职业技术学院)
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一校一品”学校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