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新发展
2021-04-27 13:4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期,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开局就要提速,起步就要争先”的姿态,动员全体教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增强政治自觉,强化顶层设计,把党史学习教育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召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会研究通过下发《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讨论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方案和工作计划清单;以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学生为重点对象,制定专项学习计划;从各系(部门)抽调精兵干将充实办公室力量,充分调动起党委工作部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主动性积极性。
  全面动员、全面铺开,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3月16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帷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形成了学院正处于“加快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职教层次”的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师生中广泛开展了“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在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中,要求教师深入挖掘党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开发开放“广西红色文化”课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
  构建红色立体学习宣传体系,巩固主阵地,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实的学习保障。策划学院党史学习宣传主题,通过各媒体平台,形成良好的宣传阵势;学院以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页为主阵地,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不间断推送“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知识竞答”等学习资料与动态信息。
  立足新阶段,激发新活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呈现新局面。瞄准难点,集中全力解决疑难事。学院把加快校属幼儿园建设、集资房危房改房不动产权证办理、完善“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等重难事作为学院党委层面的“为师生办实事”主要事项,各党组织也明确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清单,把为师生办实事提升日程;瞄准热点,为师生群众奉献文化大餐。学院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秀美壮乡农职情”三月三系列民俗活动,广泛开展学红歌、唱山歌、品民俗等,激发了农职人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壮乡的深厚情感;结合实际,各党团组织积极创新。动科系、商外系、农学与园艺系、食品系等党总支开展“感党恩,跟党走”资助育人系列活动,集中宣讲宣传励志典型人物事迹,选树学习榜样。各党团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清明祭英烈”活动,致敬革命先烈。(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黄家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