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鹏到靖西市禄峒镇开展科技产业扶贫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12-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日,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昌鹏到靖西市禄峒镇小瑞村、思侯村开展科技扶贫工作,这是杨昌鹏书记今年第10次来到禄峒镇了,每次来杨昌鹏书记都会带来新的果树种植管理技术或产业扶贫建议。

杨昌鹏书记田间指导病虫害防治
  一下车,杨昌鹏书记首先来到禄峒镇小瑞村村民梁芳白的柑橘果园,这是他去年底开始指导的果园,经过一年来的细心指导,果农梁芳白家的脐橙产量远远高于去年,去年产量仅有几百斤,今年他家果园里硕果累累,梁芳白说,今年产量估计有3000多斤。看到梁芳白家脐橙生长那么好,收成那么好,群众们的生产积极性都调动了起来,听说水果专家杨书记来了,村民都闻讯而来,围着杨书记学习脐橙的管理技术。杨书记现场讲解冬季柑橘的深翻改土,并亲自示范操作的方式,配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讲解,让农民听懂技术要求,了解为什么这么做,群众们频频点头,都觉得收获很大。培训指导后,杨昌鹏书记为村里的果树产业带头人、果树种植户发放了肥料,鼓励群众大胆发展柑橘种植,学好技术,管好果树,带动全村一起致富。在小瑞村停留指导了2个多钟以后,杨书记又马不停蹄的赶往禄峒镇思侯村开展沃柑的田间管理培训。这是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产业服务队队员帮扶的一个缩影。

杨昌鹏书记为果农发放产业扶贫肥料
  近年来,在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杨昌鹏书记等产业服务队员的帮扶和支持下,禄峒镇小瑞、怀利、思侯、大慈、必隆、大史等村的部分农户通过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获得较好收益,改善日常生活,树立了产业致富的信心,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大大提高,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坚实保障。
  (通讯员  黄弘  孙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