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心香一瓣”办实事
2021-10-21 17:4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一支美丽的鲜花不仅让我学习了党史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还让我们收获了人生的启迪。”近日,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以花为媒学党史,以花为介话健康”心理健康活动,贴在校园灯杆上自取的鲜花和党史知识卡片为学校师生们带来“心香一瓣”的体验和心理疏导,也让坚定的理想信念植入心中。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切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对师生心理健康服务供给侧改革。从调研、普及宣传到各类培训活动的深入开展,学校以高质量心理健康服务供给切实增强师生心中的踏实感、幸福感。
  培训学生管理队伍,提升心理危机干预能力。该校举办“吾心向党 暖心伴航”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鄢利福医生应邀到校对分管学生工作的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等相关人员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解,从心理异常的识别、判断和处理三个层面提升学生管理队伍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和技能,指导学生管理队伍与学生及其监护人进行有效沟通的技巧,普及抑郁症日常预防策略。
  精准聚焦心理服务难点,提升服务能力。该校依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深入校内各个二级心理工作站开展了为期半个月,十余场的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调研工作。通过对心理知识宣传普及、特色活动打造、心理测评、医校合作内容、重点危机学生跟进、复学学生评估、实习期间学生心理危机预防等内容的调研,完善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培训机制、预警机制、阻控系统及心理危机干预快速反应机制,取得了细化心理访谈的谈话表格,落实心理健康教师联系二级学院制度,强化心理健康工作的过程管理,加强医校合作,突出心理育人功能的成果。
  一校一策,开辟心理服务医校绿色通道。7月,该校与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举行医校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将为学校专兼职心理教师及辅导员提供专业培训和个案督导,为大学生心理危机个案开通心理危机“转介-诊疗-干预”绿色通道,定期进校开展心理健康宣讲及宣传活动,对提高校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危机学生及时有效的转介、诊疗提供专业的医疗保障。(通讯员 邓洪燕)
签约现场

揭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