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读”读出服务广西工业振兴的“工业芯”,“三力”汇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力”
2023-05-31 09:4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读书班以来,以“三读”提升“三力”高质量推进,“三读”内化于心,锻造了学校党员干部服务广西工业振兴坚如磐石的“工业芯”,“三力”外化于行,汇聚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力”。
  原汁原味读8种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提升“政治力”。读书班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9天的学习安排,学习内容上列出“细化到天、落实到页”的学习清单引导读书班成员“原汁原味学”,学习要求上“每日有个人自学、每个党组织有集中静读、每个专题学习有研讨”成铁律,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之魂,形成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力”。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集中静学
  温故知新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提升“思想力”。结合专题研讨,“回头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职业教育、党的建设、国家安全等系列重要讲话,“反复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等,党员干部在有体系、有深度、有职教“韵味”,有广西“方言”的学习中,形成全面系统、融会贯通的“思想力”。
专题学习研讨有职教“韵味”又有广西“方言”
  学深悟透读中央、自治区重要文件,提升“实践力”。读书班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意见》、《关于推进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等文件基础上,紧紧围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做出新贡献;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主动融入‘工业强桂’战略在服务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新篇章”等四个“新”开展了四个专题的研讨,通过学习研讨,党员干部在立足服务地方办学的“广西”味学习中,形成了服务广西工业振兴、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
学校“院士专家工作站”顺利签约彰显学习“实践力”
  以“三读”提升“三力”,既突出了读书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鲜明导向,也突出了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浓浓“读书”味和立足服务地方办学的浓浓“广西”味,也讲好了主题教育的“工院”方言。党员干部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的“读书”味中补足“精神之钙”、饱尝“真理味道”、探寻“解题之钥”,锻造了“工业芯”,形成了“引擎力”,党员干部面貌焕然一新,带领师生在2023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获奖总数位列全区高职组第一,一等奖数量位列全区高职院校第三的新突破,学校多方努力攻坚与俄罗斯国际人与自然生态安全科学院潘友长团队顺利签约“院士专家工作站”,补齐了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在打赢国家标志性成果翻身仗中尽显“先锋”品质。当前,学校全体师生以昂扬的状态,积极投身学校各领域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新一轮自治区“双高”的申报遴选,以“勇立潮头”的气魄和“奋楫争先”的拼搏坚决打赢学校国家标志性成果翻身仗,把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校师生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农雁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