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学统筹、高擎党旗、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20-02-15

科学统筹,迅速统一行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积极主动、科学有效"的原则,迅速行动第一时间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工信厅对疫情防疫工作要求,成立了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组、信息材料组、重点人员管控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宣传与舆情监控组、交通组、维稳组、督查问责组、物资后勤保障组10个工作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落实联防联控机制。
  1月29日,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临时现场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院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邱镇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令》(第1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有效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的通知》(桂新冠防指〔2020〕2号)、《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期间高等学校重点人群排查工作的通知》(桂教体卫艺〔2020〕5号)等七份文件精神,要求学院领导小组指挥部落实好职责,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高擎党旗,彰显先锋亮度,筑牢疫情防控一线坚强堡垒
  牢记初心使命,彰显先锋亮度。学院党委1月31日发布《共克时艰  工院战"疫"--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广大师生和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各党总支部、直属支部的党员收到工作任务第一时间响应,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筑牢学院疫情防控一线坚强堡垒,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场上高高飘扬。
多措并举,做好联防联控,扎实做好防疫各项工作
  主动宣传,凝聚人心。2月份以来,学院在一校区校门LED屏24小时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宣传标语,在校园网主页大图、学院新闻、通知公告等专栏发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新闻、《共克时艰 工院战"疫"-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致全体师生员工的一封信》等,向学生及家长发送《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学院各级新媒体平台统一发声,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相关主题微信十余篇,提醒师生不提前返校,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并持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宣传教育,提醒师生科学做好防护,积极引导师生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疫情,理性判断信息真伪,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凝聚、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学院网站宣传
  学院各级新媒体平台统一发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