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师生化身“美容师” 打造乡村高“颜值”——广西建院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开展“走基层做实事”活动
2023-12-21 16:4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学以致用,用专业知识服务美丽乡村建设,2023年11月-12月,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赴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板岭乡、龙湾乡、澄江镇等地持续开展“走基层做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学以致用,开展庭院景观设计。拉线、测量、草图构思、现场绘图,一堂生动的专业课在田间地头开展。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根据都安澄江镇甘湾村准备打造“骑行驿站”的规划,在村口空地进行实地测量,利用园林景观设计施工知识,对设计区域进行方案规划设计,为后期的建设提供理论方案依据。
学生在现场测量设计区域
陈品瑞老师在现场指导学生绘制草图
  因地制宜,打造乡村小微景观。应都安县龙湾乡群乐村村委需求,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村部门口打造微型景观。师生党员认真勘探现场情况,针对村部大门前空地杂草、石头较多的情况,师生们随即开展了杂物清理和翻土工作,通过测量、设计草图、定点放线、种植植物等工作将原本平平淡淡的村部一角改造成极具观赏性的微型景观。
学生们在除草和翻土
微型景观改造后实景
  向美而行,绘就乡村美丽画卷。该院“绘美乡村·传承添彩”是学校优秀实践品牌项目。2020年、2021年暑期“三下乡”期间,该院师生在河池都安龙湾乡群乐村村部绘制了《乡村振兴战略》《美在乡村》两面墙绘。本次活动期间,该院师生勘察了这两幅墙绘的主体情况并确定修缮方案,对掉色严重的墙面进行初步清理,根据实际情况调配颜色进行补色。为持续打造“绘美乡村”主题墙绘,师生们还赴澄江镇自成村测量适合进行墙绘的墙体尺寸,为下一步志愿服务活动提前谋划。
在群乐村进行墙绘补色
在自成村进行场地测量
  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学生课余时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式,不断在社会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下一步,建筑与规划学院学生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学生走出课堂、走出学校、走入社会,用专业回馈社会,学以致用,阔步新征程。
活动合影
  (通讯员 文/胡红伟 刘云 图/岑恩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