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广西大学人文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12-22

  12月18日下午,“文行忠信,化育天下”2016年广西大学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在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唐平秋观看决赛。

  决赛设置“有问必答、七步成诗、人文演绎、背水一战”四个环节,其中“有问必答”“背水一战”考察选手的人文知识功底;“七步成诗”要求选手以“乡愁”为主题创作一首七言律诗;在“人文演绎”环节,各学院选手分别演绎了三顾茅庐、愚公移山、青梅煮酒、腾蛟起凤、昭君出塞、闻鸡起舞等主题节目。外国语学院代表队以《青梅煮酒》节目富有创造力和舞台表现力的精彩表演赢得全场最高分,夺得冠军。文学院、农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海洋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竞赛特邀文学院院长李寅生、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牡丽、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银健和教授江建文、教育学院副院长任初明担任评委。经过近两个月的初赛、微信复活赛及半决赛,共有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过程中穿插的嘉宾表演也尽显人文风采,艺术学院的古典舞《梅兰竹菊》以曼妙舞姿展现“花中四君子”的高贵品质,书法协会成员现场挥毫泼墨写下“兰亭集序”四个大字,彰显国粹艺术魅力。

  广西大学自2014年起每年举办一次人文知识竞赛,竞赛内容涉及文史哲基础知识、传统文化经典、艺术修养、科学史与自然科学常识、广西区情及民族文化、广西大学校史校情等,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2016年全校各学院共有27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海洋学院是首次参赛。(李怡慧/文 校团委/图 陶湘露/编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