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举办广西大学生四创桂林中心启动仪式暨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12-26

  12月24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广西大学生创意创新创造创业桂林中心成立仪式暨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欧阳缮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怀营,广西教育厅副厅长蔡昌卓,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莫玮在仪式上先后致辞。周书记介绍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发展情况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已取得的成效,他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将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建设好、利用好、发展好广西大学生四创桂林中心,进一步发挥学校人才和学科优势,为培养高素质“四创”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蔡副厅长指出,桂电“四创中心"是继南宁、柳州之后,自治区层面计划成立的第三个“四创中心”,希望各“四创中心”的牵头高校和成员高校要主动联系行业企业,抓好平台建设,完善机制,将中心打造成为面向多所高校、超越学科界限、发现和培育创意创新创造创业人才的新型教育平台。莫玮主任在致辞中强调,如何做好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创新驱动发展,不仅是政府部门,也是广大企业,更是高校面临的重大课题,广西大学生四创桂林中心的成立,将对推进广西乃至全国创新创业教育起到积极的作用。

  随后,莫玮主任、蔡昌卓副厅长以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杰、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群部主任刘桂林、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古天龙共同按动了启动球,广西大学生四创桂林中心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古天龙校长分别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海格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力港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林积加创客工坊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林长海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百威电子有限公司企业代表进行校企协同育人签约仪式。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莫玮主任深入解读了《中国制造2025》和《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指导意见》这两个重要文件;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系统集成研发中心主任、中电科熠星创新创意大赛导师肖庆结合大赛经验,通过各种案例为我们阐述了创新创业的趋势和需求、特点和现象、对创新的认识以及创新的方法;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群部主任刘桂林介绍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在科技创新、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实践和探索;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郭涛介绍了“互联网+”大赛情况,并分享了西电在创新创业教育、促进人才培养改革方面的经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企业培训与认证部副部长蒲金波介绍了华为信息网络与技术学院在培养人才方面的相关政策、定位及目标、教学资源等;深圳市电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昆华结合自身在创业过程中的经验,详细分析了创业主体、创业环境和资金“创业三要素”。

  论坛结束后,各学院围绕创新创业教育、协同育人等方面问题与参会的领导、企业代表举行了座谈。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莫玮在仪式上致辞

  广西教育厅副厅长蔡昌卓在仪式上致辞

  校党委书记周怀营在仪式上致辞

  莫玮、蔡昌卓、王杰、樊新鸿、刘桂林、古天龙等领导和嘉宾共同按动仪式启动球

  校长古天龙与企业代表进行校企协同育人签约仪式

  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副校长欧阳缮主持启动仪式和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