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助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 创建航天科普活动室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6-12-27

  

  

  12月22日下午,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创建的“红领巾”航天科普活动室在桂林市芦笛小学正式落成开放。叠彩区政府副区长潘玲亲临揭牌仪式现场,叠彩区教育局局长李彬棠致辞,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与芦笛小学双方负责人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红领巾”航天科普室揭牌。

  在“红领巾”航天科普活动室,由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艺航成员手绘的航天文化墙,把孩子们带进了遥远太空的奇幻景象中。活动室分为展览区、阅读区和体验区三部分,配备了由大学生自主设计制作的航模飞行器、国内领先的无人机虚拟操作培训系统和两百余本少儿科普读物,让孩子们寓教于乐。

  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科技的魅力。在现场,航模协会的同学们进行了固定翼航模与多旋翼无人机现场表演,当飞行器在空中任意做出盘旋、横滚、筋斗等高难度动作,并拉出彩色烟雾时,现场掌声和欢呼声持续不断。

  此外,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志愿者们还深入班级,为小学生们讲解航空航天知识,组织小学航模社团队员进行航模飞行训练和比赛,把飞行器制造等该校专业特色融入小学课堂,知识与游戏相结合的互动式教学,在“红领巾”心中传递着“中国梦”的正能量。芦笛小学的师生们也把他们发明创造的科技作品进行了展示。

  本次活动是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启明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广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示范项目之一,本项目至今年启动以来,活动范围覆盖到市、县、村,形成了包括芦笛小学在内的6个主要着陆点,建成了2个“红领巾”科普活动室、2个“红领巾”图书室和6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依托“航天文化进校园”,培育青年大学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促进小学科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助力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