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医科大学成为全国唯一荣获“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的医学类院校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07-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从广西医科大学(以下简称“医科大”)获悉,医科大从全国众多候选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着是目前为止全国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医学院校,也是我区唯一一所入选的高校。

  近年来,医科大紧跟 “健康中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健康需要,在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一是在人才培养理念方面,全过程融入“健康”元素,植入“医学”理念,围绕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四大体系,在智慧医疗、健康科技、养生保健、医药研发等领域成效明显,突出了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二是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方面,秉承“三早教育”办学传统,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质医学创新创业教育资源, 打造“双师型”、“多元化”创新创业导师队伍,构建完整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三是在创新实践平台建设方面,与112家区域高水平医疗机构合作建设“医联体”创新创业基地,推动校办企业与母婴、养老、养生等企业共建战略合作关系,拓展广西高校创业示范基地,打造“四大创新名片”,构建多元化医学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四是在指导服务方面,突出医学优势特色,打造创新创业实践品牌活动,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在健康产业链条创新创业,效果明显,如3D打印技术在骨科中的应用、铁皮石斛科研项目、健康大数据服务项目、民营医养产业(医院)项目、东盟国家口腔诊所及连锁规模的基层诊所等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以“大健康”产业为主体的医疗行业创业典范。

  此次广西医科大学获此殊荣,是教育部对广西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广西高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发展的结果。我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构建创新创业工作生态系统,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的引领示范作用,有效促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进而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来源|广西医科大学、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综合整理 编辑|岑媛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