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纪念“九一八”|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开展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09-18


  活动现场 吴志成 刘滔 摄

 

学生迅速撤离 吴志成 刘滔 摄

  中国教育在线南宁讯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于9月18日上午在校田径场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暨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师生共两千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邓盈昌副校长主持。

  会上,邓盈昌副校长向同学们讲述了有关“九一八”祖国被日本帝国主义悍然侵略的那段苦难屈辱的历史,以及中华儿女同仇敌忾,视死如归,前赴后继,共御外敌的史实。他强调,“九一八”事变是一个让中国人心情沉痛在日子。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邓盈昌副校长的讲话激发了全校师生爱国主义情感,大家纷纷表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自强不息,把爱国之情转换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做出贡献。

  上午10:30分,学校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应急疏散演练。在刺耳的警报声中,全体学生在老师指挥下,迅速跑出教室,按预定路线安全有序地疏散。2500多名师生在演练中沉着冷静,仅用4分40秒全部转移至设在田径场的安全区域。

  活动结束后,李浩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请同学们树立珍爱生命,安全防范的意识。二是遇到突发事件,沉着冷静,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应急疏散要有组织有秩序地进行撤离。

  通过此次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引起广大师生对安全的重视,使学生掌握应急避险的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要求和线路,提高突发公共事件时学生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中国教育在线 岑媛媛 通讯员 吴志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