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1700多名广西大学校友齐聚校园 共贺90周年校庆倒计时1周年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12-09

  启动仪式现场  黄丽艳 摄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9日,广西大学隆重举行2017年校友返校日暨广西大学90周年校庆倒计时1周年启动仪式。1700多位校友回到广西大学共襄此盛举。

  作为校友返校日活动的一部分,君武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开工仪式在上午同期举行,广西大学赵跃宇校长和校友嘉宾为项目奠基。据悉,君武文化艺术教育中心总投资约2.29亿元,计划于2018年11月竣工。以广西大学首任校长、有教育界“北蔡南马”之称的马君武先生命名的这座场馆将成为兼具剧场演出、学术讲堂、艺术展示、音乐欣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广西大学新地标,内设多功能大会堂及艺术学院艺术教育用房,室内建筑总面积19230㎡;室外环境景观总面积67730㎡,包括雕塑、景观水池、绿化景观等。

  上午11点,仪式在全体与会校友齐唱《广西大学校歌》的洪亮歌声里正式开始。仪式主持人、广西大学副校长范祚军介绍了“2017年校友返校日暨广西大学90周年校庆倒计时1周年启动仪式”活动筹备工作情况,赵跃宇校长致辞。校友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苏道俨,学生代表、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4级3班芦柏年同学分别做了热情真挚的发言。

  笔者在现场发现,活动当天的重头戏当属捐赠仪式环节。据悉,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捐建南大门;广西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建东大门;广西大学生社团发展基金会向广西大学捐赠20万元;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广西大学捐赠100万元;李振昌、张丽松校友向广西大学捐赠150万元;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广西大学捐赠1000万元;香港金道教育基金会向广西大学捐赠港币1亿元。

  捐赠仪式后,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宣布“广西大学建校90周年校庆倒计时1周年”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和校友嘉宾正式启动广西大学90周年校庆倒计时1周年的计时器。

  定期举办校友返校日活动已成为广西大学校友联络的重要纽带。广西大学此次将活动与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共同进行,让全体广西大学师生、全球校友和社会各界友好人士凝聚力量携手推动学校发展,落实筹备任务,为迎接明年90周年校庆注入了新的动力、奠定了扎实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

  据悉,广西大学将于2018年12月10日举行建校90周年校庆庆典。(中国教育在线 黄丽艳 岑媛媛 通讯员 高欲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