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组织骨干教师到马山县古零初中开展帮扶交流和送教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7-12-27

座谈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近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帮扶团队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来到结对学校——马山县古零初中,开展帮扶交流和送教活动。

  南宁二十四中与古零初中结对帮扶活动已持续了二年。本次活动中,二十四中优秀骨干教师为古零初中的师生们分别上了示范课。刘陶丽老师执教的物理课《质量》、滕剑兰老师执教的生物课《保护生物的多样性》、韦柳萍老师执教的语文课《伯牙绝弦》、黄中巧老师执教的语文课《昆明的雨》、吴恒老师执教的化学课《燃烧和灭火》令大家回味无穷、获益良多。  

  课后,两校领导及老师一起对本次展示的五节课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评课。南宁二十四中黄伟强校长强调要充分抓住两校相互交流学习机会,依靠帮扶结对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双方教师的共同发展、成长,他还高度评价了古零初中“环境优美,特色鲜明,发展迅速”;古零初中玉校长对我校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通过互帮互学,取长补短,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和创新;最后,南宁二十四中党总支部李明书记讲话,李书记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和案例,鼓励双方教学一线的教师要刻苦钻研教材,走出去多学习新的教学理念,拓展视野,勇于创新,并对两校下一步结对帮扶交流活动提出了建议。

   本次帮扶交流和送交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两校教师的互相学习和探讨,提升了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文化素养,也为城乡校际间相互交流、学习、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通讯员 吴志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