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05-07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为全面回顾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帮助广大师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以及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5月-6月,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职")将举办为期两个月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5月5日上午,在行政楼100报告厅举行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成立仪式。

柳职举办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成立仪式

  柳职校领导朱伟才、阳旭、杨毅;校属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共170余人参加。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阎志斌主持。

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柳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阎志斌主持仪式

  7个环节紧凑有序。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后,《致敬马克思》的短片让大家对马克思的生平事迹和贡献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柳职党委副书记阳旭的介绍,让大家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柳职党委副书记阳旭解析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阳旭在讲话中说,马克思最伟大的贡献,就是和恩格斯一起,开创了一个根本改变世界历史进程的伟大事业--科学社会主义,并为这个伟大事业奠定了科学理论基石、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第一次阐明了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发展中的伟大作用,第一次指明了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性作用,第一次揭示了资本剥削劳动的秘密,第一次实现了唯物论与辩证法的有机统一,第一次使社会主义由空想变成科学。它是"自己时代精神的精华"是"文明的活的灵魂",它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至今仍然闪耀着璀璨光芒。

  马克思主义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关,它一经传到中国,就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并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获得了创造性地运用,并以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卓越实践证明了真理的伟大力量。

  接着柳职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汪琦朗诵《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以表达后人对伟大导师的致敬和缅怀。柳职副校长杨毅宣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成立的决定,并与朱伟才一起为该校的成立揭牌。阳旭给该校教师颁发聘书。

柳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汪琦朗诵《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

柳职副校长杨毅宣读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的决定

柳职校领导为学校成立揭牌

柳职校领导为三位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朱伟才最后发表讲话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在青年中培养一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输送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使之成为未来党和国家的栋梁,这是一个重要战略课题,也是共青团最重要的职能。

  今天成立"青马学校",正是柳职校党委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落实党建责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必然选择,是柳职优化人才培养格局、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积极实践,也是该校共青团组织站在新时代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青马工程",围绕履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校使命,以及"使学生成为企业首选"的学校使命,加强大学生骨干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谈了几点意见:

  第一,实施"青马工程"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

  第二,要遵循教育培养规律,切实办好"青马学校"。

  第三,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通力协作,狠抓落实。

  第四,学生骨干要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柳职党委书记朱伟才发表讲话

  

 柳职领导参观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图书推荐展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移步会场外,参观马克思生平事迹图片展及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图书推荐展,以及"永恒的经典"马克思名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经典语录)现场书法活动。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柳职还将开展丰富多彩的多达7个子项目的系列活动。

  (通讯员:石玉丹  编辑:宋永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