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扶贫帮困 情系民心——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在平山村举行精准扶贫工作交接仪式会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8-05-1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图\文 吴志成)按照上级的相关文件精神,市二十四中派驻马山县永州镇平山村的党组织第一书记任期已满,2018年5月9日上午,市二十四中、市一职校在平山村村委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简短的精准扶贫工作交接仪式会。马山县永州镇领导、平山村“两委”、市二十四中及市一职校主要领导及扶贫工作队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二十四中派驻马山县永州镇平山村的党组织第一书记唐黎文同志主持。
  精准扶贫工作交接仪式现场
  会上,马山县永州镇党委陆家宝书记作了讲话,其他与会领导就如何做好平山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做了发言。
  会议认为,市二十四驻平山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唐黎文同志任职两年来,工作作风扎实,心系群众,在平山村的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干部队伍建设和解决农村实际困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和平山村两委的充分肯定,希望唐黎文同志在今后工作中加强学习,转变角色,务实创新,继续关注和支持工作过的平山村,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同时也希望新上任的第一书记能以唐黎文同志为榜样,虚心学习,尽快进入好角色。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总结提炼扶贫工作经验,严格工作作风,后盾单位要积极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为到村任职的第一书记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会议期间,市二十四中黄伟强校长表示,唐黎文同志在马山县永州镇平山村任第一书记的两年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希望唐黎文同志能尽快适应返回学校后的工作角色;市二十四中在这次扶贫工作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得到了精神的洗礼和提高;市二十四中作为后盾单位,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成立了后援团队,也通过这个平台得到了了解、接触马山县人民群众机会,感谢平山村“两委”这两年来对唐黎文同志的关心爱护。市二十四中李明同志表示,虽然唐黎文同志的任期已满,但扶贫工作还是要继续下去,市二十四中还将继续跟踪之前与我校捆绑的贫困户家庭,对他们继续给予帮助。
  随后,进行的是新老第一书记工作交接,平山村党支部书记陆双权同志授予唐黎文同志“平山村荣誉村民”证书。
  平山村党支部书记陆双权同志授予唐黎文同志“平山村荣誉村民”证书

  授予市二十四中锦旗

  新老书记交接
  仪式结束后,市二十四中继续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勇敢地面对困难,争取早日脱贫,并给贫困群众送上了满怀深情的慰问品。
  市二十四中深入走访贫困户家庭

  贫困户与原平山村第一书记唐黎文同志依依不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