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开展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站    2019-07-19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7月10日——13日,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2019年党员党性修养培训班学习,前往桂林市、兴安县、灌阳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在第一天的开班仪式上,李明书记做了题为《提升个人素养,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的动员讲话。李明书记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是实现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的现实需要,作为党员干部,要“活到老,学到老”,一辈子坚持不懈地进行党性修养,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矢志不移地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之后,培训班班长凌年书同志对培训期间的纪律提出了要求。
  接下来的两天里,同志们依次聆听了授课老师们系列党性教育专题讲座,通过老师们细致入微地讲解,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与党性修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湘江战役的背景及过程和伟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接受接下来的红军标语楼、老山界现场教学,做好了充分的理论准备!

  12日,大家驱车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一广西兴安县华江乡的标语楼,继续接受党性教育。简短醒目,铿锵有力的标语铭刻着红军的爱国情怀,让人看后印象深刻,不由心中想到一句话: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继续前行!
  在老山界红军亭,桂林市委党校刘老师为我们进行现场教学。红军亭上,没有西风烈烈,长空雁叫,也没有马蹄声碎,喇叭声咽,只有莽莽群山,沉默无语,它们见证了大半个世纪前“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不朽奇迹。
  风雨愈演愈烈,我们重走长征路,体会当年红军在凄风寒雨中长征的艰苦历程;我们学习毛泽东诗词《十六字令三首》,站在老山界陡峭的悬崖边眺望,更能深刻体会毛泽东同志坚强的革命意志和气势磅礴的革命胸怀。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志们抚今追昔,重温长征时代的峥嵘岁月,深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同时也更深刻地意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让长征精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信念,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中,为建设美丽二十四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覃若锦、李丽杏、黄丽霖、严小伟
  图:覃若锦、刘英姿、吴清霞、农  莉、许美婷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